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专题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专题

机械化本科生党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1-07-05点击:

(通讯员 陶一洲)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机械化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多种方式收看大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李辰洋同志:从1921的嘉兴南湖,到2021彩旗飘扬的天安门,一路走来,筚路蓝缕,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结合中国具体国情,创造性的开辟了一条适合中国特点的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领导中国革命取得胜利,完成了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任务,结束了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找到了一条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的道路,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独立创新,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征程,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通过不懈奋斗,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40余年的改革开放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栉风沐雨的奋进史,体现了中华民族重新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挺拔姿态,体现了中华同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铿锵誓言。如今,党的百年奋斗目标已然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伫立前方。在未来,在星辰大海的征途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高心怡同志:这一百年,在黄麻、在南昌,头可抛、血流尽,一叶红船在南湖驶出复兴巨轮的轨迹。抗日寇、战反动,到鸭绿江边去和联合国军一较高低。射卫星,造两弹,在土地改革中不断摸索着前进。谋开放,收港澳,用40年经济腾飞重返世贸。抗大灾,办奥运,没有人有资格居高临下的和中国人讲话。尽脱贫,建小康,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从满目疮痍到勃勃生机,一代一代人捡起1840年起所有中国人的梦想。总书记说我们已经完成了第一个百年目标,中华民族任人屈辱的时代一去不返。这一百年,我想足以告慰那段曾经令先辈蒙尘的历史。这一百年,又孕育出了无数人,接续父辈们的梦想,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王铖鑫同志: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江山万里,奋斗百年,今天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百年之前,山河动荡,风雨飘摇,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在嘉兴南湖之上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在黑暗中摸索着前进,肩负起民族重任,凝聚起人民的力量,用希望之火点亮中国。百年后,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转变,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么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邓晶婷同志: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今天已有百年历史,百年党史,轰轰烈烈,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跨过了一座又一座大山,我们深刻认识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回望历史,展望明天,吾辈当自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王国程同志:从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启航,中国共产党凭借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挽救深受封建统治剥削,帝国主义压迫的百姓。自1840年鸦片开始,无数的仁人志士踏上了救国救民的道路,经过五四爱国运动的萌芽,俄国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中国共产党横空出世,自此之后,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此后28年的时间里,无数的共产党员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建立起了新中国。到了改革开放的重要时期,也是共产党员走在最前列,推动建设,在这些前辈身上,充满着浩然正气。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过先辈们的旗帜,继续为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赵艺同志:今天恰逢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生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答了“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等关键问题”。跟随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回顾中国共产党从孕育、诞生到一百年来走过的波澜壮阔历程,可以鲜明看到我们党的生命和事业始终蕴含着虎虎生风的青春脉动、洋溢着勃勃向上的青春朝气。这种发之于内、形之于外的蓬勃朝气,使中国共产党和党领导的事业生生不息、历久弥新、风采永盛。我们要为党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让青春成为党领导的千秋伟业中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

审核人: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