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专题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专题

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的百年奋斗史”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1-06-26点击:

6月25日,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的百年奋斗史”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肖逸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重温入党誓词后,肖逸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开展本月的专题学习。

本次专题学习包括四个部分,第一部分内容为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党史,重温了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伟大历史转折、新“八字方针”、包产到户、包干到户、确立经济特区、南方谈话五个改革开放伟大事件,广大党员在学习中体会到了我们党在改革开放探索时期不断创新、勇于尝试的精神。



随后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院士大会上的讲话,讲话指出,要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要加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要构建开放创新生态,参与全球科技治理,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强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培养创新型人才,建设全球人才高地。肖逸同志鼓励广大同志落实该讲话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发挥工科专业优势,为中国的科技突破添砖加瓦。



2021年6月1日出版的第11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肖逸同志在领学中强调,我们必须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而这些都能在“四史”中找到答案。

最后,肖逸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表示,我们有责任用历史告诉未来,社会主义不会辜负中国!同时,肖逸同志也代表支部全体党员对毕业生党员表示了祝贺,希望毕业生党员前程似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建设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文字:宛泰飞

图片:宛泰飞

审核: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