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专题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专题

工学院举办“学党史讲党史,悟初心谱新篇”青年开讲活动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1-04-20点击:

4月18日晚,工学院在工程楼A111报告厅举办了题为“学党史讲党史,悟初心谱新篇”的青年开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活动中,主讲人围绕对党史的理解、党史学习的意义、青年应如何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等方面展开演讲。机械2002班的高源同学从党的诞生之日谈起,结合当时的社会环境,表达了对党的信仰、初心、使命等方面的感悟,最后他从了解党的初心、传承党的意志、继承党的传统三个方面表达了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决心。来自机械2010的王桐新同学以“学党史,谱新篇”为中心,分享了自己对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提出要“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青年。”机电1904班林澄同学向在场观众介绍了党的奋斗历程,通过对比中国在不同时期的发展图,说明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破壁图强、砥砺奋进,浴血奋战,建立了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引领中国人民走向改革开放的富裕道路,使中国人民走向富强的大国担当之路。活动结束后,机电1901班柳谈歌同学表示:“开展青年开讲活动,更加加深了我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一定扎实学习,勇于实践,敢于迎接挑战,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

最终,经过现场150位观众和评委的共同投票,高源等8位同学顺利进入学院的决赛环节。

文字|王一安 柳谈歌

摄影|王旭升 刘丁予

审核|王凤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