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专题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专题

机械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能动自动化本科生党支部共同开展 “党的百年奋斗史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1-04-16点击:

(通讯员 宛泰飞 李子龙)4月15日,机械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能动自动化本科生党支部在三教C102共同开展以“党的百年奋斗史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周熙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周熙同志带领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的第一部分,他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他表示,广大党员要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为组织建设添砖加瓦,要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在“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的第二部分,由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周熙、肖逸、宋振义、宛泰飞四位同志分别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的“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四个章节内容。宛泰飞同志表示,毛泽东同志指出,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个重要法宝,希望大家能学习优秀革命精神,将这种精神运用到实践中去。



“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的第三部分,由宗望远、杨扬、卜祥利、王宝丽等9位师生党员共同诵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各篇章。宗望远同志表示,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我们只有认真学习党史,才能够更加自信、更好地将以往的经验用于未来的发展之中。正如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认真学习党史,才能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无限生机和活力。



杨扬同志诵读《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表示,我们要让青春成为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让青年英雄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卜祥利同志表示,我们党始终把人民大众放在首位,始终和人民紧密联系,始终为人民的根本利益而斗争,正因如此,我们党才能不断地扩大党员队伍,获得全国人民的拥戴。肖逸同志表示,通过学习,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所付出的努力,中国共产党在不断地总结经验中前进,这对于我们青年党员来说也是如此,只有不停地从历史中汲取教训、牢记我们所肩负的使命,才能让我们党在新时代的潮流中继续奋勇前进。



随后,段宏兵同志领学了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现代化的意见》。《意见》围绕“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主题,要求提升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打好种业翻身仗,坚决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强化现代农业科技和物质装备支撑,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推进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建设。



在领学相关文件及讲话时,周熙同志强调了党员要坚定信仰,并对教育部巡视相关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



最后,周熙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党员也必须遵守党章党规,切实履行党员义务,时刻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和使命,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审核人: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