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专题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专题

工学院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深化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1-04-12点击:

2021年3月29日,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以“深化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开展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章》的专题学习。

活动开始,刘风顺同志带领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王贤波同志领学党章的第四章、第五章。他谈到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目前工学院党员的数量已经占到了全体研究生的三分之一以上。每个工作室中,基本上都有党员,党员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如果群众对支部的工作有误解、意见,党员也应该及时反馈。

胡乔磊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他分享到,国家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推进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他提到小学课文《最美丽的人》这几年又重新回到课堂,说明了我们对党史教育的重视。

李玥宾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他分享了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铸就的精神以及在脱贫攻坚中涌现的英雄人物。他还就一些贫困地方的变化谈到,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作为党员,我们也应该积极奉献争取为国家出一份力,我们要对学校的活动多参与,多学习,一是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二是提高自己的党性。

王在腾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华中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他联系到最近发生的BCI组织抵制新疆棉花事件提到,中国正处于高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国外对我们虎视眈眈,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还面临着许多的困难和挑战。他还谈到作为党员我们应该无条件对党忠诚,坚定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后面陈燕燕分享到我们提倡要提高党员数量,也要提高党员质量,学习党史就是提高党员的质量。李心志谈了这几年自己家乡的变化,例如公路的修缮、工厂的建设、就业机会的增加、人民的生活质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李运通分享了国家巩固脱贫成果的若干政策,例如通过三保障来帮扶返贫的困难群众。席日晶同志分享了自己研一期间在新疆参与实验时在当地的见闻,他谈到,西方媒体在所谓“人权”问题上对新疆的指责完全是虚假的。


文字:乔佳郡  康启新

图片:乔佳郡

审核:王贤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