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工学院学子在第二届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编辑:周洪亮审核:时间:2019-11-28点击:

通讯员(陆思宇)11月7日,2019年第二届“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在西安曲江会展中心开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院学子斩获三等奖一项。

创客特指具有创新理念、自主创业的人。本届创客大赛以“未来技能”为主题,面向城市发展、社会生活及智能装备领域,采取命题式竞赛方案。本次大赛分为城市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和机械臂遥控操作两个主题,吸引了来自国内外高校的380名选手组成的100余个队伍参赛。本次大赛充分调动了参赛队员的创新精神,在决赛环节中每天发布新命题,各参赛组在竞争的同时还需提供物质和服务促进社区合作。比赛要求参赛队员通过线上竞赛社区的平台,借助社区内发布的各类资源和虚拟货币体系,完成系统设计、材料采购、加工制造、开发调试等活动,从而对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进行考验。

在本次竞赛中,工学院派出了由林梓浩、周燃、杨慧、陆思宇四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赛,参赛选择的主题是机械臂遥控操作。初赛要求团队成员在四十天中设计并制作一个遥控桌面机械臂,能够在规定的时间内将两种玻璃球分别投放到指定的瓶子当中。从赛题发布到正式比赛的四十天中团队成员经历了赛题分析、整体方案设计、机械结构搭建、图像处理和软件算法编写等过程,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敢为人先、勇于拼搏的竞赛精神。比赛中我参赛队伍积极参与社区服务,提供模块给其他队伍,协助维护公共卫生,最终获得三等奖。

据悉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是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主办的系列高水平赛事,每年举办一次。大赛的举办对促进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和技术交流,搭建“一带一路”建设暨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发展、工程能力培养和智能技术创新人才国际合作平台等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审核:张国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