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我院学子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编辑:王凤武审核:时间:2022-08-24点击:

近期,2022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北赛区)成绩正式公布,我院学子获湖北省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7项。

在本届“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我院参赛学生经历了竞赛题目分析讨论、整体方案设计、硬件电路设计、机械结构搭建和软件算法编写等考验,最终在指定时间内完成实物制作,并将其封箱送往测试地点进行实测。

经过一系列紧张激烈的竞赛过程,特等奖获得者、自动化1902班的钱毅杰同学感叹道:“大学刚入学的我,凭着一腔兴趣进入实验室学习,在这个过程中,我的综合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这一切都得益于工学院实验室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今年是我大学期间最后一次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昼夜鏖战最终斩获特等奖。电赛让我懂得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不到最后决不放弃。”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旨在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建设,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本次竞赛湖北赛区共有49所高校的540支队伍参赛,评出特等奖61个,一等奖95个,二等奖127个,三等奖187个。

文字:王凤武

审核: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