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学院召开开学周听课反馈座谈会
作者:编辑:朱树国审核:廖宜涛时间:2022-09-06点击:

9月5日下午,学院在A2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听课反馈座谈会,参与听课的校领导、学校职能部门、学院、系、教研室等管理人员以及任课教师30余人参与了座谈会,会议由工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主持。

会上,各位听课围绕课堂氛围、课件质量、课堂管理、教学方式与方法、师生互动等多方面等多方面谈了听课感受。对学院老师们的整体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如,授课老师扎实细致的课前准备,声情并茂、自然大方的教态,富有激情的教学风格,结合案例自然而然的课程导入,润物无声的课程思政饱满的教学热情等。同时,也对部分课堂的PPT课件制作、深层次有效的课堂互动,科教融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王建鸿在发言时首先肯定工学院教师对教学工作的重视,能迅速稳定教学状态,精神饱满的投入教学。他同时指出,任课教师要认真思考,如何以学生为中心,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自主性;任课教师要育人育己,“用自己点燃学生”,将自己的科研成果融入教学,激发学生科研热情;在网课如此丰富,知识获取非常便利的今天,任课教师要合理制作利用PPT课件,要有更多的延展,将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有机融合。

最后,明庭庆对各位教师参与听课评课、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要求各任课教师要按照工程教育认证的要求、理念组织开展教学,加强过程性考核与形成性评价,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各系、教研室等基层教学组织要切实发挥作用,提高青年教师驾驭课堂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