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南湖新闻网】工学院领导班子开展“强化党的作风建设,密切联系师生员工”专题学习
作者:编辑:周洪亮审核:时间:2019-10-16点击:

 

(通讯员周洪亮)10月14日下午,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专题学习,重点围绕“强化党的作风建设,密切联系师生员工”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由党委书记张拥军主持,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院长张国忠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作风建设有关重要论述,他从“什么是党的作风建设?为什么要加强作风建设?新时代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内涵与特征有哪些?如何转变作风、密切联系师生员工?”4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他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为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5个方面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自觉地加强党性锻炼,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要做到清正廉洁,反对以权谋私;遵守党的纪律,反对自由主义;坚持艰苦奋斗,反对享乐主义,管住小节,挡住诱惑,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追求健康的生活情趣,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

党委副书记瞿明丽谈到,作风是一面旗帜,只有加强作风建设才能提高战斗力,作风建设关系到教育事业的兴衰成败,只有作风硬才能干成事、干好事。要弘扬爱岗敬业的作风,始终牢记人民教师是我们的第一身份,坚持政治本色,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忠于职守,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才智。要弘扬爱岗敬业的精神,坚定争创一流的决心。要弘扬勤学善思的学风,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更好地服务师生,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增强立德树人本领,自觉承担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任务。要弘扬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作风,深入基层,深入学生,沉下心、俯下身,真心关爱学生,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要为年轻教师成长创造有利条件,促进年轻教师尽快成长。

副院长宗望远谈到,作为一名党员,要以好的作风推动工作,提升工作效率,保持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状态;要理论联系实际,主动改进和加强学风,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要主动走进师生、联系师生、关爱师生,主动了解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现实困难;要自我加压,把工作扎扎实实的做好,赶上事业发展的节奏。

院长廖庆喜谈到,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师生要牢固树立5个“观”。一是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观,把自己作为一个“勤杂工”,勤勤恳恳为师生服务。二是要牢固树立群众路线观,要深入基层、言行一致,行动上走好群众路线。三是要牢固树立创新驱动观,工作中通过学习不断更新知识,提高工作创新能力,以创新精神推动工作。四是要牢固树立公私分明观,廉洁自律,心胸坦荡,心无杂念,思想境界要“高”。五是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姿态和工作作风,推进学院事业发展。最后,他用魏源的“人才者,求之者愈出,置之则愈匮”和庄子的“不谴是非,以与世俗处”与大家共勉。

党委书记张拥军谈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作风问题从根本上是党性问题。作风反映的是形象和素质,体现的是党性,起决定性作用的也是党性。对基层的党员干部来说,我们要带头发扬好的作风,通过我们的先进性体现党员干部的好修养,树立党的好形象。一是要勤勤恳恳为师生服务,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想问题、做决策、抓工作都是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老师的发展、学生的成才做好工作,时时刻刻做到与师生共忧乐、共奋进。二是要兢兢业业干事创业,聚精会神履职尽责,理苦干实干不务虚功,夙兴夜寐、勤奋工作,以一流的业绩回报师生的信任;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做工作,既要做眼前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做铺垫、打基础管长远的好事,既要做显功,更要做潜功,不计较个人得失,对师生反映的问题要及时答复、及时解决。三是要清清白白做人,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以权谋私,一切按程序办、按规矩办;班子成员既要自身过硬,又要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管好人、管好事,克服“熟视无睹”“事不关己”“喘气歇脚”三种不良心态。

会议最后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调研和专题党课做了安排。

审核人: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