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1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即国家教学名师)和湖北名师奖推荐工作的通知
作者:gxy编辑:审核:时间:2011-05-12点击:

校属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第六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11]23号)和省教育厅、省教育基金会《关于印发湖北省“名师工程”实施方案及开展湖北名师评选工作的通知》(鄂教师[2003]9号)精神,现将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即国家教学名师)和湖北名师奖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即国家教学名师)

(一)评选条件

1.候选人原则上须具有20年以上(含20年,统计时间截止到2010年12月31日)高等教育教学经历;受聘教授职务;2008—2010年,面向本校本科学生实际课堂教学不少于64学时/年。

2.已被评为湖北名师,其他条件依照《第六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指标体系(本科部分)》(见附件1.1)。

3. “教学名师奖”评选优先考虑长期承担教学任务并作出突出贡献的一线优秀教师,特别是为低年级学生讲授基础课的优秀教师。现任校级领导获奖人数严格控制在5%以内。

(二)推荐名额

学校可推荐2人。

(三)申报材料要求

1.候选人汇总表(见附件1.2);

2.候选人学生评价汇总表(见附件1.3;

3.候选人推荐表(见附件1.4),一式五份,含一份原件;

4.候选人个人资料(电子版)(见附件1.5);

5.候选人45分钟现场教学录像光盘一张。

二、湖北名师

(一)推荐条件

1.长期在教学岗位任教,本科院校候选人原则上须具有20年以上(含20年)高等教育教学经历,教学经历统计时间截止到2010年12月31日。

2.具有教授职务,长期从事本科教学,并且在本专业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

3.完成规定的教学工作量。本科院校候选人每学年至少系统主讲1门以上课程。2008-2010年,面向本校本科学生实际课堂教学不少于64学时/年。

4.师德高尚,敬业爱岗,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5.积极参与主讲课程的建设与改革。主讲课程为省级优质课程,且在全省同领域中有较大影响。

6.注重教材建设,主持编写有本门课程的高质量教材。

7.具有先进的、符合时代特点的教学思想和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好。积极开展主讲课程的教学研究与实践,承担省级以上的教学研究项目,研究成果具有推广应用价值,获得省级以上的教学成果奖或省级以上的科研成果奖。

8.自觉指导和帮助中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重视教学团队建设,对形成合理的教学梯队做出重要贡献。

9.本校同意推荐的同学科或相近学科教授不少于5人。

为了在教学名师评选中更加突出教学业绩,鼓励基础课教师长期从事教学一线工作,从2011年起,对教学效果特别好、教学质量特别高、特别受学生欢迎的基础课专任教师,实行教学名师评审指标单列。对符合上述条件1、2、4、5、8、9条的基础课(含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实验课)教师,在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情况下,学校可优先推荐申报。

1.每学年教学工作量不少于260学时;

2.教学效果特别好,深受学生欢迎,学生认可度高、满意度高。近三年来,在学校组织的学生教学评价中均为优秀,成绩名列前茅。被学生评价为“最满意的教师”、“最优秀的教师”等荣誉优先。

3.教学质量特别高,受到同行公认。近三年来,在院系评教、课堂教学质量考核测评中,均为优秀,成绩名列前茅。同等条件下,获校级以上优秀课堂教学奖、“教学先进个人”等荣誉优先。

4.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培养,培养、指导、帮助学生成才成长有突出的业绩。

5.主讲课程的班级学生同意推荐率高。

(二) 推荐名额

我校可向省教育厅推荐2人。

(三)申报材料要求

1.《湖北名师推荐人选名册》(见附件2.1)一式2份,并附Excel电子表格;

2.《2011年度湖北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推荐人选综合情况一览表》(见附件2.2)一式15份;

3. 申报表(附件2.3)及事迹材料(一式5份,事迹材料不少于3000字,名师申报表均应附教学光盘);

4. 高等学校教学名师附件材料,要求复印装订成册,首页附目录。复印件应由学校审核、盖章。内容包括:教师资格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证书、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学历学位证书、各类获奖证书、荣誉证书、年度考核情况记载、近5年课程安排表(原件)、近5年教学情况考核原始材料、教科研成果等;

5.《推荐人选综合情况一览表》、申报表的所有项目均为必填内容,不能漏填、错填,如果相关项目没有,要填写“没有”。如:候选人是校职干部(含其它正校职、副校职干部)的,均应在“党政职务”栏如实填写。对信息漏填或隐瞒不填的,填写与本人实际情况不符的,一经举报查实即作为弄虚作假处理。

请各单位于5月12日提交候选人简表(附件1),学校13日遴选确定申报人选,各单位14-18日准备候选人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rcb@mail.hzau.edu.cn。不明事宜请与人事处专家办邓海霞联系;联系电话:87280957。

华中农业大学人事处

二〇一一年五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