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第二届《机械制图》大赛竞赛规程
作者:gxjw编辑:审核:时间:2011-05-11点击:

一、 竞赛目的

通过对《机械制图》的绘图、读图等知识技能竞赛,进一步树立学生的标准化意识,提高学生的绘图、读图能力,培养学生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达到以赛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

二、 竞赛内容

技术制图的基本技能,阅读和绘制工程图样为主要内容。

三、 竞赛时间

2011年6月份的第一个星期六上午8:30—11:00

四、参赛对象

工学院一、二、三年级在校学生。

五、奖项设置

竞赛设团体奖、个人奖

1、团体奖:设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班级各参赛选手的总分计算团体成绩。获奖团体由学院颁发奖状和奖金,一等奖500元、二等奖300元、三等奖200元;

2、个人奖:设个人一等奖3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5名,获奖个人由学院颁发证书和奖金,一等奖300元、二等奖200元、三等奖100元;

六、竞赛要求

1、各参赛选手自备绘图工具、用品等。

2、各参赛选手应严格按要求到指定赛场参赛,遵守赛场纪律,服从安排。

3、各选手须提前10分钟入场,入场时须出示学生证或身份证,入场后按指定位置入座。

七、《机械制图》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要点:

1、熟悉《机械制图》国标的有关基本规定,具有绘图基本技能和熟练使用绘图工具的能力。

2、掌握点、线、面的空间定位、度量等问题;

3、掌握平面图形、组合体三视图、轴测图、零件图的基本作图方法、绘图步骤。

4、掌握相贯线和截交线的作图方法;

5、尺寸注法的基本规定,正确选择主要尺寸基准,能对组合体进行正确、合理、完整地标注尺寸;

6、物体(组合体)三视图、零件的视图、局部视图、剖视图、剖面图的表达方法应用。

7、能够读懂零件的视图、局部视图、剖视图、剖面图、局部放大图等。

8、 掌握装配图画法及其视图表达 等内容;

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

2011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