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我院特聘教授朱明在中美双边精准农业高端论坛暨中国(潍坊)现代农业高端论坛作主题发言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1-11-14点击:

11月13日,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举办的“中美双边精准农业高端论坛暨中国(潍坊)现代农业高端论坛”在线上召开,我院特聘教授朱明致开幕辞并作主题报告。

朱明在会上作题为“中国智慧种植业发展战略与路径探讨”的主题报告,对我国智慧种植业发展进行了详细介绍,阐述了智慧种植业的概念内涵、技术体系及智慧管控的五大环节、五大技术。在对比国内外智慧种植业发展现状及需求后,展望了我国智慧种植业发展的战略前景、阶段目标、重点任务、关键技术和核心产品,提出了不同规模主体、产业类型和区域类型的智慧种植业发展技术路径。最后,朱明指出了我国智慧种植业的创新重点,并对我国智慧种植业的发展提出相关建议。

据悉,本次论坛在中国科协“2021年中国双边学术会议及科技交流活动——中美双边精准农业高端论坛”项目和“‘科创中国’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现代农业产业科技服务团”项目的支持下举办。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论坛在线举办,论坛邀请国内外16位知名专家教授,围绕精准农业现状、智慧种植、精准农业航空技术、精准畜禽、智慧果园、精准施肥、智能装备、智能灌溉等内容作精彩的报告。


文字:周鸣睿 周玉凡

图片:宋宝

审核:宗望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