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践行“两会”环保理念,宣传环保知识——农业测试装备与自动化研究生党支部&机械设计与理论研究生党支部践行“两会”环保理念活动
作者:郭阳利 邢鹤琛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18-03-31点击:


 

329日下午,工学院农业测试装备与自动化研究生党支部以及机械设计与理论党支部在南湖大道开展了“践行两会环保理念——南湖环卫行”的活动。旨在深入践行“两会”的环保理念,宣传环保知识,提升环保素养,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活动由支部书记翁富炯、郭阳利带队,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大家分队沿不同路线前往南湖。一路上,各队成员在分发环保宣传单的同时,对南湖旁边道路垃圾进行了清扫。由于近期花季的到来,学校游客较多,支部成员们不断给来往游客传递“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这一思想,向他们讲解环保相关知识,引导他们了解更多生活中保护环境的措施,得到了游客们的一致认可。

图1

党员带头清扫垃圾

在整个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向大家宣传环保知识,并且投入到实践中,身体力行。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学到了不少生活中的环保措施,也了解了很多环保的相关知识。同时,党员同志们用行动表明,保护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简单的生活小事也可以使得环境有很大的改善。

活动最后,支部党员进行了简单的交流。马逸宵同志表示:“以前我们学习的都是理论知识,实践环节很少,今天通过南湖环卫活动使我更加明白了十九大精神的涵义,身为党员的我们要发挥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多做实事,这样才是一个合格党员。”各队员也都纷纷表示以后要向那些优秀的党员学习,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本次活动在翁富炯书记的主持下圆满结束。

 

IMG_0005

全体合影

文字|工学院通讯员:郭阳利 邢鹤琛

摄影|工学院通讯员:翁富炯

审核人: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