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机械系党支部赴武汉市蔬菜科学研究所进行支部交流活动
作者:gxy编辑:审核:时间:2016-12-23点击:

2016年12月18日,机械系教工党支部组织本系党员及部分非党员教师一行18人,在支部书记张国忠老师、支部组织宣传委员刘静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武汉市蔬菜科学研究所大宗蔬菜研究第一党支部进行了交流学习。

上午,在武汉市蔬菜研究所副所长、大宗蔬菜研究第一党支部书记周国林研究员的陪同下,老师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市蔬菜所展示中心、植保、育种基地,维尔福种苗公司以及设施蔬菜基地,对蔬菜、花卉等作物的培育、种植农艺等进行了深入了解。随后赴附近的武汉市农科院农机所基地进行交流,参观了温室垄上播种机、鱼塘施药船等农业机械,对互联网技术在设施园艺、大田作物种植、畜禽、水产养殖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了解。

下午双方在武汉市蔬菜研究所会议室举行了室内交流。首先由支部成员宗望远副院长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随后张国忠书记以及周国林副所长分别介绍各自单位支部的基本情况,对支部活动开展方式、内容、时间安排等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支部成员王树才教授就蔬菜采摘机械化,叶菜清洗包装等问题进行了咨询,探讨了双方科研领域开展合作的可能性。

本次支部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党员意识,实现了推动党建活动面向课堂服务田间地野目的,开拓了机械系教师的科研视野,增强了教师们积极开展科研教学、主动服务学生、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