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工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gxy编辑:审核:时间:2016-11-08点击:

11月3日下午,工学院教职工党员以支部为单位集中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在所属支部或联系支部参加学习活动。

机械系支部书记张国忠教授就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做了主题汇报,与各位党员一起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收获。支部党员就自身的学习体会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将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理想信念,坚持党员本色,服从党的指挥,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性,课堂上树正气,将认真为学生做好服务的精神贯穿到教学的每个环节。

农业工程系党支部认真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关于《关于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说明”、“关于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副院长谭鹤群强调:十八大六中全会公报突出核心意识,全党同志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通过不断地学习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充分发挥教育职能。

机电支部党员一致认为《准则》总结了我们党长期以来在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方面的宝贵经验和基本规范,阐明了党关于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和立场,作为基层支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支部书记丁幼春副教授详细阐述了《准则》、《条例》的重点,特别阐释了和我们基层相关的准则条例,并给出了校内监督的实例,和支部党员开展了讨论,让大家认识到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的重要和必要。

行政党支部集体学习了六中全会公报相关解读和关于《关于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说明。支部党员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谈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党委副书记瞿明丽强调支部党员要认清当前从严治党的形势,积极主动开展学习提高认识,保持学习经常化,将学习与“两学一做”和各方面工作相结合。党委书记刘朝晖要求行政党支部要做支部活动规范化的表率,确保学习活动不流于形式,支部党员要认真做好读书笔记,自觉主动学习,做到入心入脑。

实验中心党支部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和学习交流,陈生根副院长表示,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的主基调即“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全会主题,准确把握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条例两方面主要内容,并从12个关键词引申解读了公报全文。大家一致认为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按照习近平同志的讲话要求,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并结合新情况、新实践,为我院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这次专题学习,各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坚定维护中央权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