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教学与实践结合,科研与世界同步——工学院师生参观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6-01-04点击:

第13届中国(武汉)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于11月18日—20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工学院以“教育与实践结合,科研与世界同步”为理念,组织学院师生于18日共同参观了此次展览会。

参观期间,同学们眼观八方,放飞思想,通过“观”与“思”了解了众多参展产品,并积极投身于行业专家学者、企业精英对市场及技术热点的实时讨论,感受世界一流水平。当遇到与自己科研领域相关的农业机械,同学们积极拍下照片,并现场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了解相关产品的工作参数,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拓宽自己科研思路。

作为“武汉农博会”的子展,本届武汉农机展以“推广新型农机服务现代农业”为主题,通过展示最新的农业机械设备、农资产品以及农业新技术,为科研、生产、经销、推广使用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工学院张衍林教授带领其研究生参观了展览会并发表讲话。他认为农业现代化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此次国际农机展集中展示了农机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以及新理念,体现了国内乃至世界农机的发展趋势。

据悉,师生共同参观每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是工学院教学的特色活动。通过参观国际先进产品,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贯通,结合国际先进技术探讨科研课题。“教育与实践结合,科研与世界同步”的理念迎合了高等教育迈入“90后”的时代背景,为教学与科研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