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知识与合作的完美展现——记“工、理、文、公共”四院联办党课知识竞赛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4-12-15点击:

(文丨工学院党建办宣传部)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党的知识,保持党员创先争优意识。2014年12月6日晚7点,我校由工学院、理学院、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四院联办的第66期党校党课知识竞赛在S2报告厅隆重举行。四院各党校部负责人均出席本次竞赛,共有8支队伍参加竞赛。

在观看一段关于四院参赛队伍的简介视频后,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各院参赛队伍的具体情况、比赛流程和比赛规则。比赛分为上、下半场,竞赛分为“有问必答”、“争分夺秒”、“眼明手快”、“有得有失”四个环节;每个半场结束后将会穿插有趣味横生的互动环节。党课知识竞赛的主要内容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反四风——党风廉政建设”、“武汉精神”以及“城市文明创建”等展开。

在“有问必答”和“争分夺秒”环节中,每个参赛队员们都以其超强的党课知识储备量、精准而无误的回答震惊全场。在上半场激烈的比拼之后,8支代表队比分差距不大,各队实力旗鼓相当。

至此,上半场比赛结束。随之而来的便是中场的观众互动环节。此环节由主持人提问,观众拨打热线电话并回答问题,成功打进电话并回答正确的观众都有精美礼品相送。此时,观众的热情不断高涨,欢笑声、掌声此起彼伏,连绵不断。

经过短暂的娱乐放松之后,各支队伍已为最后的冠军争夺大战做好了十足的准备,比赛进行到今晚的高潮部分。下半场“眼明手快”、“有得有失”环节中,理学院的“什么都队”代表队高歌猛进,选手们反应格外敏捷,几乎次次都是第一个按下抢答器,并成功回答抢下的问题。在本轮比赛中,他们也以巨大分差遥遥领先于其他队伍。工学院代表队表现平平,始终没能抢到答题机会,最终没能力挽狂澜,完成逆袭。

惊心动魄的比赛结束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了!接下来,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理院学“什么都队”荣获一等奖,公共管理学院“辉梦雨玲队”获得二等奖,理学院“什么都答队”取得三等奖。工学院两支代表队均收获“优秀小组奖”称号。

比赛结束后,记者对获胜小组参赛队员进行了采访,他们表示,这次获胜,在于比赛之前的充分准备,以及比赛时组员的默契配合。他们表示,通过这次竞赛,对党的信仰、宗旨、纲领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体会,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有了更加一步的认识和思考。

此次党课知识竞赛不仅体现了个人优秀的党课理论基础,而且也展示出每支队伍的团结合作精神。通过党课知识竞赛,不但能激励着我们认真贯彻党的方针和政策,积极参加党组织开展的各项知识学习,还能增加自身的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为以后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四院联合共同举办这次活动,也促进了学院之间的相互交流,很好地增加了学校的凝聚力。第66期四院联办党课知识竞赛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