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工学院本科生党员积极投身党支部立项活动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4-04-21点击:

自2013年新一轮支部立项以来,各基层党支部为响应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全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号召,依照立项申报书策划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工学院党建办宣传部对各党支部当前开展的立项活动具体情况进行抽样调查,就部分党员心得体会进行采访。

我院本科生各党支部集思广益,各显神通,分别从不同的视角立足时政,追求创新,拓展活动形式,广泛动员群众,其中主要包括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学习座谈会,“废物回收与爱心义卖”活动,农村支教活动,参观武钢红色纪念馆,召集党支部成员集中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党员应有的政治素养与大局观念。

工学院2011级机电党支部与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继续教育学院离退休党支部集中开展新一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座谈会”。各参会学生党员进一步通过面对面的学习与观摩更为深刻地明确了党员的职责与义务。老党员们慷慨激情地讲授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征程,结合亲身经历从个人角度剖析了群众路线教育路线的深刻内涵。通过与老一辈共产党员的亲切交流,不少本科生党员走进了老党员们的内心世界,懂得了当下和谐社会的来之不易,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方向,矢志不移地走群众路线道路。

我院2012级党支部在立项活动中的表现也令人赞叹不已。尽管江城的冬季湿冷天气让人备感艰辛,2012级党支部的同学们在寒风刺骨的日子里为城市里的环卫工人送去了“爱心手套”,看似微不足道的关心让爱心有了更为贴切的表达。自动化1202班刘思成同学说,“冬日温暖”把爱心传递到社会中,让温暖播撒到世界里。对于同学们来说可谓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另外,“废物回收与爱心义卖”活动在为山区的孩子送去温暖的同时也倡导了节能环保的“绿色生活”理念;参观武钢红色纪念馆,让学生党员们不忘先辈走过的革命道路,牢记共产党人的奋斗历史;集体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我们加深了党的信仰,学生党员不仅要担当起祖国未来的合格建设者,更要成为党的事业可靠接班人!

党支部立项活动充分展现我院大学生党员的激情与活力,体现出我院学生党员走进社会,贴近生活,探索人生的处世态度。各党支部成员积极投身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这份的执着的态度与实干的精神,让党员们在自我与集体价值认同中倍感骄傲与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