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志愿精神无止境,青春能量永传递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3-12-10点击:

——记习总书记回信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校园采访

2013年12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勉励青年志愿者们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传来后,立即在工学学子中产生了巨大的反响。我院党建宣传部专门就工学院第64期党校新生学员进行了采访。

工学院机制1305班毛百进同学表示,得知此消息时,心中格外激动和兴奋,这是习总书记对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最大褒奖与肯定。作为党校学员,要以身作则,在同学们中间起好带头表率作用,同时作为华农锐工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今后将在“爱心家教”、“南湖环卫”、“爱心回收”、“关心关爱第二聋校学生”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投入更大的热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也十分期待着青年志愿服务的正能量持续地传递下去。

机电1303班的徐晨同学认为,习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我校志愿服务的极大的高度肯定,也是对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参与志愿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更殷切的希望。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个人不仅要将自身投入到专业学习中,更应当将志愿服务作为实现人生价值与理想的重要环节。在徐本禹老师的感召下,做好志愿服务,对于入党积极分子而言是展现个人精神价值的光辉体现。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一员,今后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更应牢记个人使命,严格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不断弘扬志愿精神,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机制1303班陈宏宇同学谈到,习总书记的回信使我校志愿服务受到了社会更加广泛的重视,我校志愿服务的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扩大。陈宏宇同学十分向往并渴望加入“本禹志愿服务队”。习总书记的肯定是对“本禹服务队”全体成员、我校全体师生乃至整个湖北青年服务群体都是一种莫大的鼓励和鞭策。该同学表示,今后将积极投身到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当中,为争取早日加入“本禹志愿服务队”而不懈奋斗。

“本禹志愿服务队”创始人之一,2004年感动中国十大杰出人物徐本禹老师在新闻联播中也不断感召着、启示着广大青年发扬志愿奉献的精神。昔日的受助者已成为今日的志愿者,这是事业发展的轨迹,这是志愿者薪火相传,爱心燎原的精神所在。徐本禹老师认为,本禹志愿服务队走过10年,确实挺不容易。他感慨,大家自己掏钱帮助他人,虽然力量如萤火般微弱,但志愿者们前赴后继,毫无怨言。徐老师还呼吁公益活动仅靠大学生的力量是不够的,希望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其中。

对于大学生党员而言,我们的志愿服务永无止境,这不仅是个人精神境界的体现,更是党员责无旁贷的义务。青年志愿服务不仅要依托广大学子积极投身参与,更需要发挥学生党员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学生党员群体在积极深入地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总指示下,积极带头,做好表率,形成示范,让志愿服务的青春正能量持续永久地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