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机制第一党支部武钢博物馆之旅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3-12-07点击:

工学院11级第一党支部于2013年12月1日迎来了我们的第一个支部立项活动,即中国武钢博物馆之旅。中午12点半大家在大活集合完毕,兴高采烈的坐上车,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期盼已久的武钢博物馆。虽然两个小时的车程让大家有些疲倦,但一到武钢的大门口大家的热情劲又被点燃了。

进入武钢博物馆,大家沿着陈列墙慢慢参观起来,从详细的文字,珍贵的图片以及生动的实体展示相结合中,了解各个时期钢铁工业的发展与进步。虽然没有解说员,没有向导,但是我们自己仍然兴致高昂、仔细认真地参观讨论,并且井然有序。我们了解到从青铜时代、铁器时代再到近现代钢铁工业各个阶段中钢铁的工具、技艺和管理方法的不断更新和发展。

从一楼到二楼再到三楼,我们饶有兴致的参观,看到墙壁上的图片,那些我们曾经多次在历史书上了解到的福州船政局,汉阳铁厂……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个船舶的模型,还有坦克的模型,以及汽车的模型,不得不感慨:钢铁对于工业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啊。对于我们这些学机械的来说,看到那些刨床,有种莫名的亲切感,大家情不自禁的讨论了起来……

随着继续参观,矿山采掘、高炉炼铁、转炉炼钢等大型模型更是激发了大家的兴趣,纷纷表示惊叹,虽然里面很黑,但是当大家走进去仿佛能感受到炼钢的那种庞大的气势。

看到四代领导人视察武钢的照片及评价,可以想象武钢在钢铁工业中的重大地位,这些珍贵的器具,模型,以及照片记录了武钢的发展与成长,也让我们了解到了武钢的企业文化以及发展历程,正是这种钢铁一般的精神造就了武钢的不断发展与生机勃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