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让思想的交锋与角逐来得更猛烈些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3-12-03点击:

—记工学院第64期党课辩论赛

为进一步加深党校学员对党的基本知识理解和掌握,进一步提升党校学员整体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语言表达能力,工学院第64期党校于工程楼A118开展一期党课小组辩论。

党员小组辩论共分为三场,第一场辩论主题为“理想是否应该为现实让路”,党校一班代表正方,党校三班代表反方。正方认为,理想再大也是空想,不能为我们的现实生活带来改变。反方认为,没有理想就没有出路,我们应坚持理想,以现实为辅,理想不应该为现实让步。在立论驳论、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几个部分激烈的辩论后,最终党校三班以8比4的票数取得了第一场辩论赛的胜利。

第二场辩论赛的主题为“能否以成败论英雄”,党校二班代表正方,党校四班代表反方来展开辩论。双方在辩论中举出了很多现实生活中的例子,并引用古人的事例来辩证自身的观点。在经过一番激烈的辩论之后,党校二班以8票比5票的优势取得了第二场辩论赛的胜利。

接下来,党校六班代表正方,党校五班代表反方展开了关于“生二胎是否有利于人口比例优化”的问题的辩论。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各展才华,双方互不相让却又不失风度,使得整场辩论气氛越来越热烈,观众们也听得津津有味,时不时发出一阵阵喝彩。经过一番精彩的辩论,党校五班以9比4的比分取得了第三场辩论赛的胜利。

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党课学员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学员的思辨能力,反应速度与论辩技巧,增强了学员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同时也加深了学员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内涵的把握与理解。小组辩论搭建起学员互动的桥梁,提供给学生展示自我的机会,展现了第64期党校学员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