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工学院研究生热议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3-12-02点击:

12月1日下午,工学院组织研究生在工程楼A201会议室召开了集中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座谈会。研究生辅导员宋隽、研究生党建及研会全体成员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上大家深入学习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并对《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简称《决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据悉,在此之前,工学院研究生各个党支部已经召开了专题会议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此次会议上大家首先观看了一段关于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视频。随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万星宇对《决定》中提到的要点如“二胎政策” ,“医疗制度改革”,“司法制度改革”等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的解析汇报。

会议上,大家紧紧围绕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纲领性文件《决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观点分享。刘娇认为《决定》中实行高考多元化,取消重点分班制度将是教育制度的一个重大改革,有利于全方面选拔人才,对我青少年的成长和培育具有重大的积极作用。周晨同学从“我眼中的三中全会”谈起,他首先对党的历届三中全会做了简单的梳理和总结,认为此次三中全会与以前相比,更加贴近生活,贴近大众。《决定》中的内容涉及范围更加广泛,收益人群更加广阔,也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决心。周晨还就就自己关注的司法体制改革、户籍制度改革、生态文明改革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刘峰等同学对《决定》中提出的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和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及时性、必要性和正确性进行了观点分享并和大家进行了交流。

与会成员一致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决定》作为纲领性文件,与大家的科研、工作、生活等各方面利益息息相关,同时也社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对学院、个人发展带来了良好机遇。宋隽老师在总结中表示,大家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行动指南,全面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为学院,学校及社会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