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当“经验与阅历”遇上“青春与活力”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3-11-24点击:

——继续教育学院离退休党支部与工学院11级机电学生党支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座谈会

2013年11月22日晚,我校关工委、继续教育学院离退休党支部与工学院11级机电党支部在老年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座谈会。8名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与工学院辅导员陶海龙老师、工学院大学生党总支成员、工学院机电11级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就群众路线的学习教育畅谈自身的感悟与体会。

会上,离退休党支部老党员给与会学生党员回忆了革命年代作为共产党人在发扬党员模范精神时的崇高精神。离退休党支部黄杰生副教授首先谈及他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见解。他认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着力点在于保持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党的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只有不断地维护党的先进性,密切加强党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深化改革进程,保证人民群众的最根本的利益,才是我们党始终保持自己的执政地位、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根本的保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学习是必要的,也是必须的。他深情地谈道,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希望在座的学生党员要苦练内功,努力学习,为国家为社会出一份力。原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洪祥老师用了将近半小时的时间阐述了一名党员应当达到的精神境界,表达了“不唯书,不唯上,只为实”的精神态度与工作作风。

接着,82岁的高龄老党员李宏喜副教授从自我认知的角度向各位阐述了严守党员纪律,加强党性约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李院长认为,人一辈子最遗憾的事在于没有正确认识自己。自我认知有三个层次:第一是正视自己,第二是正确对待别人,第三是学会约束自己。作为党员,务必要守住底线,底线就是生命线。

离退休党支部代表的讲述让会场的气氛变得十分活跃,学生党员代表不禁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共产主义的最终理想和目的究竟是什么?能不能实现?”老党员回答说:“共产主义的最终理想目标就是人人幸福人人平等,世界大同。但现在我们还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要实现终极目标还任重而道远。有些人会对共产主义是不是适合我们保持疑问,但是,共产党在自我净化的过程中始终保持着先进性与纯洁性,在既已完成的历史飞跃中经受住了历史和人民的考验。人民群众可以清楚地看到国家发展了,社会进步了,生活变得更好了。所以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一步步脚踏实地地走下去。”

会后,李宏喜副教授赠送一幅写有“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书法作品给11级机电学生党支部,并勉励大家要在年轻时抓住机会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严于律己,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会议持续到晚上9点,最后在老党员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共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至此座谈会结束。每名党员在选择提交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将自身紧紧地与党的事业、人民利益与国家发展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读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是践行一名共产党员光荣使命的集中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