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乘“三中”新风 促党建发展——工学院党支部召开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3-11-21点击:

11月20日下午,工学院研究生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党支部集中召开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的座谈会。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部分共青团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少伟主持。

王少伟在简要介绍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相关情况后,与会人员根据前期认真学习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文件,针对不同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任明磊首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中共中央针对日趋白热化的钓鱼岛问题,根据越来越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安全环境,及时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是十分必要和正确的,有利于国家的安全、统一、稳定,将粉碎一切图谋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国家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显得迫在眉睫。前一段时间国家的反腐力度逐渐加大,取得了很大成绩。同时国家也应该适当的提高国家公职人员的待遇。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将有利于坚定党和政府进行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意志,有利于改革各项目标的切实实现。政府职能转变将更加紧密的联系企业和市场两个部分,有利于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促进经济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政府机构改革也很重要,很多方面都是和自己的切身事情相关联,希望中央能够兑现承诺。”,贺清尧认真分析了政府部门的改革内容后发表自己的想法,他的观点也得到了现场人员的一致赞同。

会议上,孟庆建、夏雄、王丽等还分别就市场体系和企业体制的改革,夏国家高等教育的改革以及生育政策等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王少伟在最后做了会议总结。他指出大家关于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十分深刻,提出的观点和看法都很有见解。党中央能够把邓小平同志的改革开放事业继续推进下去,体现了我党坚定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我们坚信党和政府能够乘风破浪,取得更大成就。最后,他希望与会人员能够专注于自己的本职工作,从亲身的实践经历出发为社会、国家的改革事业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历时一个半小时,在认真严肃、和谐融洽的氛围中,与会人员积极主动的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会议使自己对于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于党员个人思想的提高和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党支部整体的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