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我院第60期党课红榜“出炉”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1-12-31点击: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同时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学员的思想水平,我院于9月中旬至11月中旬开展了第60期党校培训.。本期党课在党建全体倾力协助下顺利开展。每周一次课,分别聘请了不同院系的资深教师主讲,旨在让同学们接受党的思想的熏陶。

12月初,党校结业考试在我院相关教师及党建各部门配合下圆满落幕。两周后,党校结业考试成绩红榜张贴于各栋党建宣传栏处。此次党校共四个班,162名学员。其中,获得优秀学员称号的学员有十一名,不合格学员一名,补考(58期或59期党校考试未通过)学员四名,缺考学员五名。

在本次党校培训中,党课课堂上闪现出很多精彩片段。其中由张羽老师主讲的一课,课堂气氛尤为浓厚。一开始张羽老师就谈了他对党课的看法:“党课不仅是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党性、党纲以及党的其它方面,更多的应是让我们的精神得以充实,思想得以交流,让我们学会在纷繁复杂的社会中走得正、行得稳。”之后他便结合他的个人奋斗史谈论了“做人要有人格魅力和方略魅力”的个人感悟,期间还穿插了毛泽东、邓小平等伟人的光辉事迹,引得同学阵阵深思。最后他还送给在座的所有学员一句话:“生活没有假设,但未来可以选择。”教室里顿时响起一片掌声。或许正如其中一位同学所说的,张老师的话很深刻,他提醒我们明确自己的目标,让我们知道充满斗志与激情的去生活与平庸的生活是不一样的。“听了他的课,我觉得很充实,很受鼓舞!”一名同学感慨说道。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各学员不仅学到了党的基本知识,而且还明白了党的先进性所在,在他们一次次为革命奉献精神所震撼的同时也加深了对党的优秀作风与先进思想的理解。在党校所有教师的辛苦教授与全体学子的积极参与下,本期党课取得了不俗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