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做党员急先锋 从身边开始
作者:工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 韩鑫编辑:审核:时间:2011-04-30点击:

做党员急先锋,从身边开始

——工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校园天使”系列活动

4月24日,工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迎接建党九十周年为契机,利用周未开展了“校园天使”系列活动。目的是充分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为支部党员开辟一个交流历练的平台。

(一)让草坪重新绿起来

中午十一点,艳阳高照,还未来得及吃中饭的支部成员,在荟六楼栋前草坪上忙碌了起来,他们拉起了一条条彩带,彩带上挂着一个彩色纸牌:“爱护花草,绿色校园”。原来他们在进行爱护花草的活动,他们用彩带横在了草坪与行人之间,用温馨的标语提示同学们不要践踏草坪,留住绿色。校园内,草坪很多,学校规划时就已经考虑到了行走的需要,在草坪中间专门铺设了石子路,但是还是有部分学生为了抄近道去践踏草坪,久而久之,走的人多了,草坪上便起了一道道“”伤疤。活动负责人说考虑到同学们晒被子的需要没有把草坪另一端用彩带封起来,希望同学们能提高公德意识,严于律己,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和所有的公共设施。

(二)用自己的力量献爱心

在爱护花草的同时,党支部另一部分成员则抽中午午休前时间,在荟六和荟八开展收废旧塑料瓶的志愿者活动。他们分成两批,在荟六和荟八同时进行。在此之前,他们特意和回收站点联系好,带着编织袋,从一楼到六楼,又从六楼到一楼,由于人数有限,袋子也不多,他们不断上下楼,把废旧瓶子集中在一楼大厅。

活动进行了近一个小时,支部成员依然精气十足。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主要是希望能够调动支部成员献爱心的积极性,与红杜鹃爱心社联合,希望能为前段时间患白血病的熊丹同学筹集一些钱,同时也想通过这样的活动带动周围的同学能伸出自己的双手,帮助周围有困难的同学。

(三)党员下寝室为低年级同学解惑

“学长他们来了!”

刚刚下了晚自习,原本安静的楼栋由于来了一批高年级党员而沸腾起来。晚上9:30,工学院第二党支部的成员来到了荟五工学院10级学生宿舍。他们分批次逐个宿舍与10级学生交流。听说支部的党员要下寝室,机制1004班女生也特意赶到男生这边来,希望能与高年级比较优秀的学长交流一下。

在交流过程中为了不让低年级同学感到拘束,第二学生支部没有采取将所有同学集中起来交流的方式,而是采用两三个党员一组,分组分寝室去交流。

刚开始,低年级学生还有些拘束,党员们则去主动询问一些他们学习生活的基本情况,时不时穿插一些幽默的语言,用心和他们去交流,低年级学生的话匣子被打开了,无所不谈。党员们特别正对低年级同学当中存在的一些基本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和说明,比如,期中考试临近,如何安排自己的复习;复习中,重点内容有哪些;如何去处理工作和学习的冲突等;更有的学生把机械制图课程图纸作业和微积分作业当中的问题拿出来与高年级党员讨论。

活动直到将近熄灯才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