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研究生事务】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1-03-19点击:

开学初,工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开展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积极谋划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学党史悟思想明确奋斗方向

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面的讲话。程昊同志领学时谈到,党史就是经验,好的经验要善于总结,不好的经验要从中吸取教训。他还提到,习总书记历来强调党史的重要性,重视学习党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王宝山同志从脱贫攻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脱贫攻坚的发展过程、脱贫攻坚的先进典型、脱贫攻坚的成功经验和脱贫攻坚后的新起点等五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并结合电视剧《山海情》谈到党和国家对贫困群众的关心以及脱贫干部的艰辛。

王宝山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办实事开新局践行初心使命

农业装备测试与自动化研究生党支部在庄严的入党誓词声中,开始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屈肖凯同志从党史教育动员大会的时间、地点及参会人员和主要内容展开领学,他提到,全体党员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并在日常工作或思想上注重方式方法的创新。黄结同志领学习了《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他谈到,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増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张胜同志分享到,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黄结同志领学《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

同心聚力,迈向新征程

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以“同心聚力,迈向新征程”为主题进行学习。魏健东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分享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石明菲同志谈到,作为学生,我们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并且不断增强针对性和时效性,同时要开展多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普及党的理论知识。王岩同志还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的部分内容,介绍了党的中央组织和党的全国代表大会职权。

会议主要内容

学习重要讲话争做合格党员

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开展学习活动。林家豪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作出动员和部署,为全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行方向,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并认真学习。候剑锋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后任宗强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的脱贫攻坚精神,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提出了明确要求。

林家豪同志领学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农产品加工技术与装备研究生党支部以“学精神、强党性,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进行学习。徐洋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他讲到,很多同志只知道“脱贫攻坚”,但是对实际工作中的“贫”和“坚”却知之甚少,大家可以观看一些像《山海情》这样关于脱贫攻坚的优秀影视作品。他结合我校的脱贫故事谈到,傅廷栋院士虽年过八旬,依然常年奔波在全国各地的油菜田里,把油菜花变成老百姓实实在在的“脱贫花”“致富花”。沈柏胜同志分享到,我国的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消除了绝对贫困,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他结合黄文秀同志在脱贫攻坚道路上的感人事迹,号召支部成员要向脱贫攻坚战中涌现的优秀同志看齐,坚定理想信念,遇到困难挫折撑住、关键时刻顶住,用只争朝夕、久久为攻的精神走过新时代的长征路。

徐洋同志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以“学党史庆脱贫 做典范迎诞辰”为主题开展学习活动。康启新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从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反抗贫困的历史、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经验总结以及锻造形成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等十一个方面展开介绍。康启新谈到,总书记指出全面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伟大奇迹,兑现了党对亿万人民许下的庄严承诺。全面脱贫的胜利果实来之不易,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他结合电视剧《山海情》谈到,电视剧里的脱贫故事就是全国脱贫历史浪潮中的一个缩影,党带领人民在脱贫路上不断探索,很多脱贫过程中形成的方针政策、经验总结在剧中都得到了生动反映,脱贫路子越走越宽,前景越走越明。王凯阳同志分享学习心得时讲到,他假期在广西见到当地脱贫群众的日子实实在在地得到了改善,住房、教育、医疗、饮水安全均得到了有效保障。现在我们开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需要不断巩固脱贫工作,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真正为“三农”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康启新同志领学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文字:康启新

图片:各研究生党支部

审核:王贤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