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研究生事务】工学院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2月份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1-03-18点击:

2021年3月5日,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面的讲话、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面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三章——党的中央组织的相关内容。

活动开始,刘风顺同志带领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由程昊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面的讲话。他分享到本次党史就是经验,好的经验做总结,不好的经验吸取教训。从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如何学习党史进行了分享,他提到习总书记历来强调档是重视学习党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

程昊同志领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然后,王宝山同志在本次大会上从中国今年脱贫攻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这几年脱贫攻坚的发展过程、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各个阶级为脱贫攻坚奉献的先进典型、脱贫攻坚的成功经验和脱贫攻坚后的新起点六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他谈到电视剧《山海情》讲的是宁夏闽宁镇脱贫的故事,他从这个剧上面真实的感受到了脱贫干部的艰辛。通过着贫困地区扶贫办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人们搬离不适宜居住的地方,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他也谈到自己家乡这几年道路变化、养老院和其他基础设施的完善的变化跟脱贫攻坚战略脱不开关系。通过本次的学习对脱贫攻坚有了系统的认识,他说我们研究生应该立足本职,肩负责任,按照勤读力耕,利己达人的校训,珍惜和利用和宝贵的在校时间为美好的生活努力奋斗。

支部副书记施彬彬领学党章

施彬彬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三章——党的中央组织。施彬彬同志通过流程图介绍了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党的全国代表会议的职权。

最后,支部书记王贤波同志分享到,我们应该认真对待学习党史这件事情,我们以后的工作和学习应该不止于此,如果后面有时间有兴趣,有机会要去学习中国史和外国史,通过学习扩大我们的视野,提升我们的格局,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文字:刘风顺、鄢钱

图片:施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