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研究生事务】工学院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2月份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1-03-18点击:

学党史庆脱贫 做典范迎诞辰

2021年3月5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工学院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工程楼B201开展了题为“学党史庆脱贫 做典范迎诞辰”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帅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组织委员王宏波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庄严的誓词声中拉开帷幕。

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康启新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从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反抗贫困的历史、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经验总结以及锻造形成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等方面开展介绍。康启新谈到,习总书记强调全面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兑现了党对亿万人民许下的庄严承诺。全面脱贫的胜利果实来之不易,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假期里观看的电视剧《山海情》就描述了宁夏西海固人民在党和国家扶贫政策的引导下,在福建的对口帮扶下,不断探索脱贫致富路径,通过奋斗获得美好生活的故事。这段故事就是全国脱贫历史浪潮中的一个缩影,党带领人民在脱贫路上不断探索,路子越走越宽,前景越走越明。很多脱贫过程中的经验总结在剧中都得到了生动反映。

王凯阳同志分享学习心得时讲到,自己假期在广西见到当地脱贫群众的日子实实在在地得到了改善,住房、教育、医疗、饮水安全均得到了有效保障。全面脱贫攻坚取得的全面胜利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坚定决心,现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需要我们不断巩固脱贫工作,真正为“三农”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康启新同志领学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讲话精神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王宏波同志领学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强调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王宏波同志谈到,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历史充分证明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党员,一定要牢固理想信念,充分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一定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王宏波同志领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文字:康启新、鄢钱

图片:张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