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继承弘扬传统文化】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苏州考察苏绣文化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19-07-05点击:

74日上午,工学院赴苏州省姑苏区考察团队正式开始为期一周的考察,6名同学将利用暑期社会实践的机会在苏州感悟传统文化魅力,提高文化知识、身心素质,培养人文情怀。

为落实此次实践活动,队员们联系到位于苏州高新区镇湖街道的中国刺绣艺术馆并开展入馆参观。苏绣考察队从苏州姑苏区繁华步行街观前路一路向北,队员们搭乘蕴含苏州特色口音的有轨电车一号线,赶赴当地赫赫有名的苏绣博物馆研究进行参观。馆内雕梁画栋、蕴含奇珍,考察团了解到关于苏绣制作的记载,有着数千年悠久历史 其风骨神韵在隋唐时期就已奠定基础,宋元时期其基本枝法与特色已渐趋形成,明清时苏绣艺术开始走向成熟。通过参观,队员们加深了对苏绣艺术品的见解,提高了团队成员的审美。

随后实践团赶赴苏州姑苏区考察苏绣艺术。从七里山塘景区到苏绣艺术博物馆,一路上粉墙黛瓦、小桥流水,彰显着由江南水土独有的婉约细腻,加深了队员们对苏州的别样印象。




文字:卢禹龙

摄影:卢禹龙

审核: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