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精工开讲第十四期“毕业生党员分享交流会”成功举行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19-04-27点击:

426日晚,由工学院机制第一党支部承办的第十四期精工开讲在工程楼A111报告厅举行,来自大四的六位学长学姐分别分享了他们在考研、保研、找工作方面的经历经验。工学院段宏兵老师、周熙老师和同学们一同参加了本次交流分享活动。

以初试总分404分考取东北大学信息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的尹富强学长,从专业学校选择、复习备考两个阶段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他向同学们强调考研需要量力而行并做出合理选择,他认为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另一位考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王栎学长也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得,他结合自身经验给即将面临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带来详细的备考计划。

被保送到浙江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王晓学姐主要给大家分享了学院保研的相关政策及程序,她认为大学四年可以分为萌芽期、生长期、成果期和收获期,在每个时期都有不同任务,尽早做出决定并行动,目标就有更多实现的可能;另一位被保送到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陈文峰学长,他的分享内容可以用“自主”与“实践”两个词来概括,从自学C++并进入机器人实验室参加各种科研创新比赛,获得各种奖项,他认为自主学习与实践创新给自己带来无限可能。

聂勇和易发超学长则给同学们分享了他们找工作的经历,聂勇向大家阐述了自己求职观,并介绍了学校招聘会的相关情况;易发超则给同学们带来主题为《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的演讲,他的演讲充满豪情与自信,他将多次面试成功经历带给他的丰富经验与同学们分享,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段宏兵老师总结了六位分享人的演讲,同时他用对“工”字的理解,即“上为天,下为地,位于天地之间的就是工学人的开拓思想”,希望同学们广开门路,走向更宽广的领域,发现更美好的未来。








文字|王铖鑫 秦千惠

摄影|江梦新

审核|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