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开展研究生消防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19-03-13点击:


 

38日至311工学院研究生消防安全教育专题会议在各个平台顺利开展会议由各平台学生负责人主讲平台的所有学生均参加了此次会议。

平台学生负责人首先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华中农业大学关于学生宿舍设定恶性负载功率的通告》、《华中农业大学学生宿舍安全用电规定》等通知要求,再次强化安全意识。结合实际操作需要,学生负责人向同学们讲解了灭火技能并详细的介绍了有关消防栓和灭火器的消防常识其中特别强调了要根据起火现场的情况选择灭火器材与此同时在进行灭火时要注意关闭电源防止用水灭火时发生导电现象在火苗扑灭之后要保持现场以便分析故障原因排除隐患 

 

农业装备测试与自动化平台开展会议

 

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平台开展会议

紧接着各平台学生负责人结合近两年校园里发生的火灾案例,告诉了同学们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在平时同学们就要养成固定的安全习惯,离开寝室时一定要关闭电源开关。此外,同学们在用电过程中还要多一些观察,多一些小心,这样才能防患于未然。同学们根据相关通知要求和现实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小组讨论,并指出了发生火灾的紧急情况下,大家一定要学会基本的自救逃生技能,迅速通知宿管老师并联系保卫处,不要耽误时间。 

 

               机械设计与理论平台台长对近期校园火灾案例进行分析

 

同学们经过讨论之后发表自己的感想

本次消防安全教育专题会议的开展,不仅为同学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也提高了同学们“消防就在身边”的消防安全意识。

文字∣工学院通讯员 邵恺怿

审核人:高亮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