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二届“神农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科技发明制作作品终审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19-03-09点击:

3914:30,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二届“神农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科技发明制作作品终审决赛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415会议室隆重举行,共有八支参赛队伍进入校级决赛环节,工学院实验中心孟亮老师、刘浩蓬老师担任决赛评委,决赛由工学院2018级辅导员周熙老师主持。

决赛开始,八支参加决赛答辩的队伍都做好了充分准备,答辩井然有序地展开。在答辩过程中,答辩选手要在五分钟内从参赛项目的研究背景、技术难点、发展前景、相关成果等方面进行汇报展示;选手汇报完毕后,两位评委老师针对不同参赛项目的特点及成果中存在的问题、产品优势等内容,有的放矢地向各位选手提出问题,考查选手们对作品的熟悉程度、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对市场的了解程度等。在选手进行回答后,评委老师也向每一支队伍提出了中肯但客观实际的宝贵建议,为他们进一步完善作品点明方向。同学们虚心接受,收获颇丰。在八支队伍全部完成答辩后,本次决赛圆满结束,比赛结果将在后期由学校进行公布。

据悉,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二届“神农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设有自然科学类作品、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作品共4个决赛会场,由各学院推荐的共85项作品经专家书面评审,最终确定43项作品入围终审决赛。“神农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旨在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发掘、培育和选树优秀创新人才,着力培养我校学子的创新思维、奋斗精神和创造活力,同时为湖北省第十二届、全国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做好充分准备,是我校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工学院在本次比赛前期,在各年级开展宣传工作,积极动员学院学生申报项目参与比赛,扎实推进学院对参赛项目的初审考核等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的科技创新水平做出不懈努力。







 

 

 

文字:刘榛梓

图片:陈汐

编辑 审核: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