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研】畜禽水产工程技术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瞿明丽时间:2022-10-04点击:

2022年9月29日下午,工学院畜禽水产工程技术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工程楼B422开展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党日活动。

徐家威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分别对这次讲话的内容、精神以及意义进行领学,在学习过程中他谈到,我们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深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全面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觉悟,在我们的党内工作中,必须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三者同步发力,推动各项措施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从而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

徐家威同志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谈到,反腐倡廉在任何时候都是我党的重大事件,因此,我们必须从源头抓起,完善管权治吏的体制机制,更加常态化、长效化地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同时,要在党内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开展有针对性的党性教育、警示教育,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建立符合新时代新阶段要求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注重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引导。

徐家威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对于疫情防控方面,徐家威同志谈到,当前,全国疫情还未消失,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还很大。坚持就是胜利。希望我们党员同志时刻保持警惕,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每一位党员同志应当履行党员应有的责任和义务,积极帮助周围同学,带领他们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

杨天圆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光电子信息产业是应用广泛的战略高技术产业,也是我国有条件率先实现突破的高技术产业。作为工学人,我们心中应该有所触动,要把自己融入社会发展的洪流中,要时刻肩负国家繁荣富强的责任,努力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掌握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为推动我国光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杨天圆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最后,杨天圆同志总结到,我国虽然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还有不少短板,一些产业的基础还不是很牢固,进一步发展必须靠创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创新是一个决定性因素。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将自己的科研方向时刻与国家的发展相结合,围绕国家确定的发展方向扎扎实实推进科技创新,我们坚信,在大家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实现既定目标。我们这一代人有理由承担起这一光荣使命。


图文:卢有旺、邵艳凯

审核:王贤波、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