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工学院召开2019年暑期实习指导教师预动员会
作者:教务办编辑:翟红审核:时间:2019-05-11点击:

201959日下午15:30,在工程楼A201,召开了工学院2019年暑期实习带队教师预动员会。会议由张国忠副院长主持,全体实习指导教师及教学秘书出席了会议。

会上张国忠首先对往年一贯的实习工作流程做了说明,随后对各实习基地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我院今年2016级的本科生暑期专业实习将根据专业特点情况分配至三个不同的实习基地,并为各实习基地指定了实习负责牵头人和配套的实习指导教师。由于学院今年的实习工作呈现比较一些新特点:一是新教师比较多,作为工科学院新教师学习提高的一个重要途径,对新教师提出比较高的要求和挑战,希望新教师加强学习交流,促进自身工程素养的提升;二是基地比较新,在原有实习基地基础上,我们不断拓展更多的新实习点,挖掘更多适合我院学生专业特点的实习场所,以保证我院学生在短暂的实习时间内,专业技能都能得到有效的提升。随后,张国忠还介绍到由于专业实习都是安排在暑期进行,暑期天气热,任务紧、加上车间环境嘈杂,学生数量多,环境陌生,生活上存在诸多困难,希望各位指导教师做到尽心尽责,并反复强调实习安全问题,安全是重中之重,安全问题大于一切。

最后,张国忠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提前做好功课,做好提前联系各实习点,做好实习部署准备工作,把工作落到细处;二是加强对实习内容的熟悉,要给学生一杯水,  自己必须具备一桶水。要时刻保证专业知识方面对学生的引领作用;三是及时完成实习总结工作,要求各位指导教师负好责,带好队,做好实习期间安全工作同时,也做好实习的总结工作。

据悉,本轮全院共计5个专业、15个班参加为期4周的生产实习任务,目前实习基地主要分布在十堰、洛阳、襄樊、随州等地。带队教师团队也属于老中青梯队组合,确保了实习组织工作的有效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