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工学院机电工程系开展“你说我听大家评”专业课程体系研讨会
作者:教务办编辑:翟红审核:时间:2019-01-19点击:

摘要:2019118日上午,工学院在工程楼A201召开机电工程系课程研讨会,工学院党委书记刘朝晖、副院长张国忠、机电工程系系全体教师参加研讨。

2019118日上午,工学院在工程楼A201召开机电工程系课程研讨会,工学院党委书记刘朝晖、副院长张国忠、机电系主任丁幼春及机电系全体教师参加座谈研讨。

会上,老师们纷纷就所教授的课程进行了深入地交流讨论,其中龙长江、黄汉英、祝志慧、杨方、徐胜勇及黄成龙等老师围绕课程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优化改进措施进行了详尽的PPT汇报。

各老师汇报结束后,机电工程系主任丁幼春教授对机电系的系列专业课程进行了总体的介绍。丁幼春在充分肯定各位核心课程负责人报告内容的基础上,从课程体系角度,丁教授指出,机电工程系专业课程大纲修订要充分考虑课程之间的相关性、承接性、课程的学时学分、开课学期、开课顺序等因素;从新工科教育大背景下学生培养目标的角度,丁幼春提出,机电工程系专业课程内容、实验方案、开放实验室建设要与时俱进、能切实贴合学生未来工作与升学需求。

张国忠副院长作总结讲话。首先,他指出,各个课程组、教研团队要全面贯彻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拔高机电工程系教学工作的站位与格局,学科建设与课程教学要高起点、高要求。在多方教学资源与配套资金支持下,做好教学条件提升规划,按一流学科的标准建设精品课程。其次,针对教师在教学与科研时间、精力投入比例问题,张国忠认为,教学是大学教师的首要任务,教研相互促进。一方面,好的教学工作能助力科研工作的开展;另一方面,好的科研工作是课程内容更新和优化的源泉。最后,针对新教师的传帮带问题,张国忠鼓励青年教师主动加入教学团队。新教师加入教学梯队,能有效减少教师出国、进修对教学工作的冲击,提高本科教学团队的稳定性。


本次工学院机电工程系开展“你说我听大家评”专业课程体系研讨活动,认真贯彻国家教育大会精神,旨在根据新工科发展特点梳理和修订机电工程系专业课程大纲,建立和完善满足具有现代农业特色的机电专业课程体系。

文字作者:丁幼春、翟红

图片作者:翟红

审核人:张国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