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专题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专题

我院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1-04-23点击:

核心提示: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清华大学考察,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院广大团员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机械1802李龙程: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对广大青年提出要求。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在时代发展中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勇于创新,自觉肩负起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械1803陈永康:总书记指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更加迫切需要优秀的人才和更前沿的科学知识,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中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加强自己的专业素养,要积极学习党史,了解我们党,我们国家,我们民族发展的艰辛历程,从中汲取强大的前进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农工1801张子杭:4月19日,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了重要讲话。我学习完讲话之后很有感触,总书记强调要培养紧缺人才,要用好学科交叉融合的“催化剂”。从这句话中我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厚望,我国还有许多“卡脖子”技术需要去攻克,这是当代青年身上肩负的重任。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农工1802王一坤:作为一名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本科生,在听完总书记语重心长的教诲后我深有感触。我要做到“学农、爱农、服务农”,认真学习相关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应用于农业生产和资源利用上,为实现农业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械1904丛文韬: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激励广大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我们华农学子要肩负历史使命,在奋斗的青春中,始终心有骄阳,行而不辍,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机械1907张墨然: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切身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华农工学人,我始终牢记习总书记对我们新时代青年的嘱托,努力实学实干,增长本领,深入农村开展实践,始终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机械1910刘艺达:当今世界正面临着前所未有之大变局,而我们这一批大学生势必要做时代的弄潮儿,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完善自己,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真正做到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农工1905尹安宁: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这充分体现了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关爱,我们青年大学生要抓住青春好年华,扎实学习,勇于实践,敢于迎接挑战,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

机械2003林正玉:做为一名青年,我必在建设强国之路上迈出坚定步伐,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做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机械2010李继泽:身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我们,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应该肩负起历史使命,我一定做到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审核|王凤武